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文物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省文物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8-04 17:30
字号: 打印


8月4日,省文物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7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局长罗文利主持并讲话,中心组全体成员、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文化自信,以踔厉奋发之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思想意义和实践意义。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并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文物工作重要指示批示、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全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相互贯通、一体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关心爱护复转军人,为他们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和进步环境,充分发挥复转军人的作用,严格落实优抚政策,为军人提供优质文化服务。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凝心聚力完成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文物事业改革发展的实践力量,把“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总要求融会贯通到文物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水平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要按照“规划落实和一流目标创建”工作思路,积极推进西安碑林博物馆改扩建项目、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改造提升项目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认真筹备办好全省文物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新时代全省文物工作。要努力提升文物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强法治保障,统筹规划引领,强化制度支撑,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文物行政审批,确保文物事业发展始终服从和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党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