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文物局检查秦陵博物院疫情防控工作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省文物局检查秦陵博物院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9-15 19:26
字号: 打印




9⽉14⽇,省文物局一级巡视员周魁英一行3人到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和部署,院长李岗、副院长田静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扫码、验码区域、测温区域、检票区域、票务指挥中心、安防指挥中心、文化产业部经营场所等关键区域检查并听取⼯作汇报,对该院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常消毒等疫情防控具体⼯作进⾏现场检查。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勘查、亲身体验等方式对该院疫情防控措施、应急处置流程、防疫消杀措施等进行现场检查。

周魁英对该院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对防疫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他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要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有工作专班、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工作沟通渠道要畅通便捷,防疫物资储备要充实,对全体员工要再动员、再教育,对于当前多点散发的形势一定要提高认识,把政策落实、落细;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把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具体环节。

周魁英强调,要安排专人引导观众遵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牢牢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该院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和安全意识;要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狠抓落实,从严、从实、从细,夯实各项举措;要补齐疫情防控短板,及时发现防控措施弱项,及时填补应急处置漏洞,根据防疫物资储备警戒值制定相关的管理制度,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隔离墙”。

检查结束后,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李岗代表该院就落实各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情况进行汇报,对中秋假期接待及近期该院整体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总结,对该院的防疫物资储备情况进行汇报。

会后,周魁英对该院的遗产监测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秦陵博物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