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陶质彩绘文物保护科研基地召开换届会议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陶质彩绘文物保护科研基地召开换届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9-19 17:29
字号: 打印



9月15日,陶质彩绘文物保护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换届会议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召开,省文物局副局长贾强作总结讲话,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相关人员,秦陵博物院院长李岗研究员、副院长周萍研究员以及来自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上海博物馆、陕西文物保护研究院、西北大学等18位领导和专家采用网络视频与现场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参加。

贾强肯定了科研基地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在行业内所起到的引领与示范作用,感谢各级领导和专家对科研基地工作的大力支持。他对新一届科研基地的工作寄予厚望,从高点站位、正确导向、开放合作、引领示范、综合发展、强化组织保障等方面对提出了要求,希望科研基地立足陕西,面向全国,积极探索、求真创新,开创陶质彩绘文物保护事业新气象。

会议推选北京科技大学教授郭宏为科研基地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郭宏代表学术委员会肯定了科研基地所取得成绩,从文物保护行业和科研基地发展的立足点出发,建议科研基地利用自身优势,在文物保护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文物价值挖掘、开展文物预防性保护技术体系研发、进行文物保护应用基础研究、开展文物数字化保护探索,更好地服务依托单位,更加积极地发挥陶质彩绘文物保护行业引领示范作用。

李岗代表该院致辞,回顾了科研基地自成立以来所承担的科研课题、文物保护项目、工作成果等内容,肯定了科研基地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该院将继续从全方位支持科研基地的工作。希望科研基地能依托优质资源,做好基础研究,搭建科研平台,推广科技成果,开创事业新局面。

该院研究员周铁代表第一届科研基地从科技研发、成果辐射、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四个方面进行总结汇报。周萍从第二届科研基地总体定位与发展思路、工作计划、未来愿景等方面介绍未来计划,汇报科研基地目前承担的陕西省两链融合重点课题“秦兵马俑髹漆工艺溯源与保护技术综合研究”的研究进展。(图文/科研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