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文物局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省文物局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 2022-10-19 09:01
字号: 打印

10月18日,省文物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公报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利主持会议,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内容进行解读,党组成员参加并作交流发言,局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思想深邃、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催人奋进,系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文物事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体学习领悟,与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一体贯通落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安排部署,丰富学习内容,拓展学习形式,凝聚思想、振奋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陕西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具体行动。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报告中关于增进文化自信自强、加强文化建设的有关内容,认真贯彻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推动新时代陕西文物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要牢记“三个务必”要求,进一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好全国、全省文物工作会议精神,立足陕西文物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以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重要抓手,以“五支队伍”建设为支撑,以“七个一流”创建为目标,全面推动陕西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紧密结合会议精神和我局工作实际,认真谋划完成今明年重点工作,全面落实“清单化、项目化、时效化”要求,推动“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高水平完成,确保会议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得到全方位、全过程贯彻落实。(党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