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陕西文物科技保护青年骨干培训班开班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陕西文物科技保护青年骨干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23-02-07 17:50
字号: 打印

2月6日,由陕西省文物局主办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承办,省文物保护研究院、省考古研究院(陕西考古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及西北工业大学协办的“传承创新,赓续前行——2023年陕西文物科技保护青年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及首次授课活动举行省文物局副局长贾强出席并讲话,省文物局秦陵博物院、省文保院相关领导和来自省文物局直属单位72位学员参加。

贾强指出,本次青年骨干培训班是按照省文物局提出的总体工作部署,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而实行的一项重要举措。陕西省在文物科技保护方面已经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但在人才培养、资源利用以及成果转化方面仍存在一定短板需在基础理论研究、人才队伍建设、资源整合利用以及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做进一步提升。

贾强要求各个基地和科研人员充分了解文物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树立多角度、系统性的学术思维,提高科研能力与水平;破除体制和机制的壁垒,加强跨系统、跨学科、跨领域的协同联动,争创佳绩,助力陕西省文化遗产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文保院院长赵强以陕西文物保护科技合作为题进行了培训班第一次授课。系统梳理了陕西省文物科技保护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从引进学习、探索吸收到融合发展、实践提升再到交流互鉴、合作共赢,最终体现了国家使命与陕西担当。通过此次培训青年文物保护工作者能够树立文化自信、自觉履职担当,加强交流互鉴,守护好珍贵的文化遗产。

本次培训将邀请省内具有主持重大项目经验的专家学者,面向省内青年科技保护骨干,以实际案例入手,深入解析如何开展文物保护修复项目和课题研究,结合实地考察,以达到使青年科技保护工作者传承理念、创新思维的目标(文/杜维莎 /甄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