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文物局与省侨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省文物局与省侨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 2023-03-14 08:29
字号: 打印

3月10日,陕西省文物局与陕西省侨联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就共同推进海外文化遗产领域的交流在海外文化遗产等领域开展相关公益慈善活动共同开展新型智库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省文物局副局长钱继奎、省侨联副主席、省侨青委会会长尚小红签署协议。

此次合作有助于双方建立优势互补、务实高效、合作共赢的战略伙伴关系,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推动海内外文化交流合作,增强中华文明在海外的传播力,提升陕西在海外的国际影响力,为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新的贡献,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文化力量,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陕西力量为进一步发挥陕西文化遗产资源和侨联组织的联合优势,促进中华优秀文化与世界文明交流互鉴,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力量,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独特作用。

配合协议签署仪式,双方还共同举办“侨青筑梦·讲好陕西文物的故事”文化沙龙活动。活动上,陕西青年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屹崐、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韩晓勇、西安永宁迎宾礼仪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丑、西安意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骄、陕西阿姆吉进出口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石轩睿5位侨青代表通过自身与陕西文物之间生动的故事,分享文物带给创作的灵感和创业的助力,让在场嘉宾不仅了解到侨青们为“讲好陕西文物故事”所作出的努力,也感受到陕西作为文物大省所蕴含的文化生命力、创新力与独特魅力交流合作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