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陕西召开打击防范文物违法犯罪经验交流会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陕西召开打击防范文物违法犯罪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3-03-15 16:49
字号: 打印

3月13-14日,全省打击防范文物违法犯罪经验交流暨涉案文物鉴定培训会在西安召开,省文物局副局长钱继奎、省公安厅刑侦局副局长门金涛出席,省高级人民法院、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有关专家和各市文物局、文物执法队、市公安局刑侦部门负责人及涉案文物鉴定评估机构分管领导、涉案文物鉴定专家参加。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钱继奎对多年来公安机关和文物部门在打击防范文物违法犯罪工作中作出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涉案文物鉴定评估机构要严格执行《涉案文物鉴定评估管理办法》,从打击文物犯罪、保护文物安全的高度,认真做好涉案文物鉴定评估工作;涉案文物鉴定机构要有大局意识,积极配合,严格程序,高效务实;要加强管理,提升能力,科学定论,保证质量。

省文物保护研究院(陕西省文物鉴定研究中心)文物鉴定中心主任杜文和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官魏桐轩分别就刑事案件涉案文物鉴定工作和涉案文物鉴定评估相关法律问题进行授课;公安机关、文物部门相关人员针对涉案文物鉴定工作和进一步加强打击防范文物违法犯罪联合机制等问题深入进行了研讨交流。(局督安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