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陕西文物科技保护青年骨干培训班结业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陕西文物科技保护青年骨干培训班结业

发布日期: 2023-03-21 17:44
字号: 打印

3月19日,由陕西省文物局主办、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承办,省文物保护研究院、省考古研究院、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北工业大学和陕西科技大学协办的“传承创新,赓续前行——2023年陕西文物科技保护青年骨干培训班”结业仪式在秦陵博物院举行省文物局局长罗文利,局博物馆处、人事处和直属单位、西北工业大学相关单位领导培训学员参加。

罗文利对本次培训的组织授课学员们积极进取的学习态度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充分体现党中央对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青年骨干们知行合一,在实践中学习,凝心聚力苦练内功,努力提高业务能力,保持活力和创新精神,抓住机遇与挑战要发挥好各个科研平台的聚合作用,通过科研课题,打破壁垒,凝聚和培养青年人才。

此次培训依托“四基地”“四馆院”和“两高校”,采用创新开放的“游学”形式为局直属单位70余名青年科技保护骨干举办专项培训以讲座形式通过实际案例深入解析如何开展文物保护修复项目和课题研究同时结合实地考察达到青年科技保护工作者传承理念创新思维的目标结业仪式上,来自直属单位的12位学员和2位高校青年代表分别进行发言,纷纷畅谈了各自的收获和感受

举办此次培训班是按照省文物局提出的“12357”总体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壮大考古研究和科技保护队伍,构建文物科技保护一流平台、国际合作一流平台建设的具体举措,其举办将为搭建学习交流平台突破系统内各单位间青年业务人员交流壁垒,开放共享学习空间发挥积极作用。(文/朱思颖  /张天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