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文物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班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省文物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班

发布日期: 2023-03-24 11:32
字号: 打印

3月21日至24日,陕西省文物局举办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利参加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罗文利指出,举办本次专题学习班主要目的是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推进文物保护利用改革,为陕西高质量发展贡献文物力量

罗文利强调,党的二十大系统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做好新时代文物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文物系统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切实扛起守护中华文明中国革命精神标识的政治责任;主动融入发展全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文物力量;坚持保护第一,守护传承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基因血脉;彰显自信自强,生动讲好中华文明和中国革命故事的陕西篇章;加强活化利用,推动新时代文物保护利用与时代共进与人民共享;坚持开拓创新,筑牢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有力支撑。要严格同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结合全国、全省文物工作会议工作部署,按照局党组“12357”工作路线图安排,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罗文利要求,要不断增进文化自信自强,把研究和解决陕西文物事业发展重大现实问题作为学习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科学统筹工学矛盾,严密组织学习交流,积极提升学习本领,重视加强宣传引导,切实运用学习成果推动陕西文物事业迈出新步伐、实现新发展。

本次专题学习班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讲座、观看录像分组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进行局直属单位和局机关70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文/局人事处  图/郑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