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郭青在西安调研帝陵保护条例立法工作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郭青在西安调研帝陵保护条例立法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3-27 10:08
字号: 打印

3月24日,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青带领调研组,在西安市开展《陕西省帝陵保护条例》立法调研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王建利,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钱远刚、委员王汉琳及省文旅厅、省文物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汉文帝霸陵,详细了解帝陵发掘、文物修复、保护利用等情况,听取对帝陵保护条例的意见建议。郭青指出,陕西文旅资源禀赋得天独厚,是建设文旅强省的最大比较优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加强对帝陵历史价值、文化价值、时代价值的挖掘和阐发,让文物“活”起来。

郭青要求要加大对文物资源的保护力度,加强濒危文物的抢救保护与修缮,建立文物安全长效机制要统筹好文物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进一步加强景区周边乡村规划,为未来产业链延伸发展和乡村振兴留足空间要围绕事业发展产业、带动企业、有力创业、扩大就业,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凝练特色,塑造品牌,汇聚合力,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建设文旅强省。省人大常委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