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文物局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省文物局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日期: 2023-05-05 16:59
字号: 打印

5月4日,省文物局举行直属系统处级以上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利作动员讲话,省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小虎到会指导,党组成员、副局长钱继奎主持。局党组成员,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杨亚莉,局二级巡视员参加开班式。

罗文利指出,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全面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主题教育开展取得实效的具体途径通过集中学习达到正学风、强作风、树新风的目的,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切实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罗文利强调,要深刻认识举办本次读书班的目的和意义,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为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打下牢固的思想基础,为新时代陕西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准确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积极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的新风正气,推动省委“三个年”活动开展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加大调查研究力度,着力增强推动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和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李小虎指出,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是开展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省文物局党组政治站位高,举措有力希望全体参加读书班的同志能够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按照读书班日常安排,原原本本、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实际加强调查研究,深入思考,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文物事业发的强大动力。要严肃纪律,加强管理,确保读书班取得实效。

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5月4日至10日为期7天通过采取集中领学、集中自学、研讨交流等方式进行,局直属单位和局机关90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局人事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