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国家文化公园陕西省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国家文化公园陕西省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5-26 09:03
字号: 打印

5月24日,国家文化公园陕西省建设工作推进会在西安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孙大光出席并讲话,副省长徐明非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国家文化公园(陕西段)建设情况,省发展改革委、省文旅厅、省文物局,渭南市、延安市、榆林市6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孙大光强调,建设国家文化公园,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新时代文化繁荣发展的重大工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做好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紧迫感,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准功能定位,把好基本原则,坚持保护优先,抓好“五大工程”,彰显陕西特色,全力把国家文化公园(陕西段)打造成弘扬展示长城、长征、黄河文化的重要阵地。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守好文物安全底线,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保障建设资金需求,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健全完善工作机制,高质高效推进国家文化公园(陕西段)建设工作,以实际成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国家文化公园陕西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刘曌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