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文物局与法国文化遗产领域代表团进行座谈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省文物局与法国文化遗产领域代表团进行座谈

发布日期: 2023-05-26 10:38
字号: 打印

5月25日,省文物局局长罗文利与由法国驻华使馆技术合作专员安德卫(Ludovic Andrès)带领的法国文化遗产领域专家代表团一行7人,就继续推动公输堂、茂陵石刻等中法合作项目进行交流座谈,并签署合作协议,副局长钱继奎、局机关相关处室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罗文利指出,中法双方自2017年开展文化遗产领域合作以来,公输堂和茂陵石刻等项目取得良好成效,纳入了两国元首联合声明。在国家文物局和法国驻华使馆的支持下,双方经过充分沟通,就下一阶段合作达成共识并签署正式合作协议。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建立更顺畅的合作机制,保障合作项目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安德卫表示,历经3年疫情考验,法中文化遗产领域合作研究项目协议的签署具有重要意义,彰显出双方合作极大的诚意。法方非常重视与陕西开展文化遗产领域合作研究项目,驻华大使馆将积极协调和支持法方与陕西开展更多文化遗产领域科研层面的交流合作。

座谈会后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院长赵强与法国遗产科学基金会主任埃马纽埃尔·巴洛Emmanuel POIRAULT)代表双方签署了《石质文物保护和预防性保护研究协议》和《公输堂彩绘木作保护研究协议(二期)》交流合作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