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陕甘(陕甘宁)片区革命文保工作会议召开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陕甘(陕甘宁)片区革命文保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5-29 14:38
字号: 打印

5月26日,2023年陕甘(陕甘宁)片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座谈会在甘肃庆阳市召开甘肃省文物局副局长仇健主持庆阳市副市长吴宝定出席会议并致辞甘肃、陕西、宁夏、内蒙古4省区文物部门负责同志交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情况,组织评审《陕甘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工作规划》和《陕甘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工作规划》。

会议认为,陕甘(陕甘宁)片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陕甘片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合作协议》及“整体规划、连片保护、统筹展示、梯次利用”要求,推动片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各项工作,在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提出,要以将片区打造成全国革命文物集中连片保护样板和革命文化展示弘扬高地为发展目标,紧密联系本部门、本地方实际,积极吸收借鉴各地好的做法经验,进一步加强衔接,做好整体性保护、科学化管理和永续性利用,推动片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前,来自甘肃、陕西、宁夏、内蒙古4省区的50多名与会代表,赴华池县现场考察南梁陕甘边区革命政府旧址等。(孙玉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