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中共中央和解放军总部移驻西柏坡75周年展开幕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中共中央和解放军总部移驻西柏坡75周年展开幕

发布日期: 2023-05-29 17:01
字号: 打印

5月26日,为纪念中共中央和解放军总部移驻西柏坡75周年,在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由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湾革命纪念馆、小河会议纪念馆、东方红和神泉堡纪念馆、杨家沟革命纪念馆、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西柏坡纪念馆8家纪念馆共同举办的从延安到西柏坡——纪念中共中央和解放军总部移驻西柏坡75周年专题展在西柏坡纪念馆隆重开展。

展览分为“以一个延安换取全中国”“三战三捷捷报频传”“吹响战略进攻的号角”“打倒蒋介石 解放全中国”“制定夺取全国胜利纲领”“必须紧紧地掌握党的总路线”“政党制度建设的新篇章”“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八个部分,整合红色资源,展出珍贵历史照片210余张文物24件(组),全面回顾党中央转战陕北移驻西柏坡的历史经过,再现解放战争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

延安革命纪念馆党委副书记刘忆出席开幕式致辞时指出,为了迎接全国革命的胜利,1948年3月23日毛泽东率领中共中央离开陕北,东渡黄河进入河北省西柏坡,是中国革命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标志。从延安到西柏坡,从西柏坡再到天安门,勾勒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伟大斗争的宏大史诗,映照出中国共产党人在艰难困苦中所凝结的无产阶级革命精神,展现出中华民族优秀儿女为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筚路蓝缕的心路历程。

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希望通过展览,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及群众在新时期光荣与梦想的远征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干实绩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延安革命纪念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