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文物局召开庆祝“七一”建党节党员大会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省文物局召开庆祝“七一”建党节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 2023-06-30 18:52
字号: 打印

6月30日,省文物局召开直属系统庆“七一”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员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利出席会议并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强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宝收宣读表彰决二级巡视员张建武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蔡燕妮出席会议

会上,罗文利带领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罗文利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文物篇章”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专题党课。既带领大家原原本本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又清晰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六个坚持”的方法论,提出了运用科学方法论推动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要求,同时结合陕西文物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了运用转化学习成果、开创文物事业新格局的具体举措。

会议要求,要回顾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深刻认识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的初心使命,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伟大成就,不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要广泛开展“七一”庆祝系列活动,组织新党员庄严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做好“光荣在党50年”和“两优一先”表彰工作,开展“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庆七一、强党性、践初心”等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进行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抓牢理论学习主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心准备专题党课,扎实开展专题调研,系统梳理问题清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扎实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紧紧围绕推动新时代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紧盯工作中的矛盾问题,打通学思用的链条,构建知信行的回路,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转化为推动陕西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巨大热情和实际成效。

上还宣读“两优一先”“五星级党支部”“三秦最美家庭”的表彰决定,17个先进基层党组织、65名优秀共产党员、1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表彰,为3名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荣获“三秦最美家庭”的4个家庭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局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老党员代表、荣获“三秦最美家庭”代表,机关全体党员共90余人参加。(党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