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文物局召开直属单位主题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会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省文物局召开直属单位主题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3-07-21 18:15
字号: 打印

720日,省文物局召开直属单位主题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研究推进会议全面梳理分析直属单位前阶段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利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小虎到会指导,党组成员、副局长钱继奎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杨亚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强二级巡视员直属单位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罗文利指出,省文物局直属单位主题教育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不断推动理论学习启迪、思想站位提升、调查研究有实绩、解决问题有举措、推动发展有实效,较好地完成了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有力地促进了中心工作的开展。要强化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汲取思想伟力,筑牢干事创业根基。

罗文利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加强指导;局主题教育办要通过对基层的具体指导、现场办公,切实帮助基层党组织解决活动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着力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要着力推动成果转化,将调查研究、问题检视整改中经过充分论证的、成熟可行的对策建议,不断转化为推动陕西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办法、政策举措、工作抓手,真正使主题教育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的过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有效解决问题的过程。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重大事项、重点领域、重要工作的监管,凝聚常态监督合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树立务实工作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小虎要求,在理论学习上保持热度,持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不断深化专题研讨、提升学习效果、提高运用能力。要在调查研究上务求深度,注重“研”上持续用力,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应用,梳理形成调研成果清单。在推动发展上跑出速度主题教育与推动工作融合、结合、嵌合上持续用力。要在检视整改上体现硬度检视出的问题再“过过筛子”,加大整治整改力度,确保问题整改“清仓见底”,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党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