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文物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会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省文物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3-08-23 17:58
字号: 打印

8月23日,省文物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和省委关于民主生活会有关文件精神等内容,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利主持,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以及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局党组成员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提出并实施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要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加强党的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最高原则,以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为根本使命,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不断严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凝心聚力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

会议强调,“国之大者”作为我们的核心使命,用新认识增强责任感,自觉从全国大局出发审视陕西文物工作,从国际视野中思考陕西文物工作,坚决扛起保护好陕西文物的重大政治责任。用新思想来引领新发展,坚决守护、传承和弘扬好黄帝陵、兵马俑、延安宝塔等中华文明、中国革命的精神标识,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水平。用新理念提升工作水平,坚持“以机制创新为动力、重大项目为牵引、活化利用为重点、融合发展为突破”的工作思路,围绕“创建七个一流”的工作目标,扎实做好文物保护利用各方面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提升对民主生活会的认识,熟悉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认真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充分发挥民主生活会作用。要指导基层开好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时间、人员、内容和效果的落实。要切实把主题教育的“后半篇”文章做好做出成效,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懈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做好完善机制、建章立制的工作,进一步巩固深化和提升教育成果。(党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