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陕历博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陕历博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3-08-29 10:01
字号: 打印

8月27日,陕西历史博物馆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钱继奎,局交流合作处处长张晓英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谭家礼到会指导,党委书记、馆长侯宁彬主持,馆领导班子成员参会,其他党委委员列席。

钱继奎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认真充分、程序严肃规范、剖析精准深刻党委及班子成员既能结合自身工作进行对照检查,又能针对全局主动查找责任,做到了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整改措施针对性较强,能够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虽然在分析典型案例“预约难”问题时能够抓住重点难点,但还存在就事说事的现象,举一反三还不够;虽然在互相批评时能够找准问题关键、直截了当,但表述还不够深刻,存在以提建议代替提意见的情况。

钱继奎强调,要继续重视后续主题教育成果巩固工作,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个长期的政治任务,同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不同时机提出的新要求新指示,丰富思想、武装头脑;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一体推进问题查找与整改落实,在整改过程中注意查找新的变化,及时列出措施清单,补齐能力短板;当前主题教育已进入冲刺收官阶段,狠抓工作落实落细注意各时间节点抓好年度工作落实和重点工作落实,尤其是针对秦汉馆建设、老馆改造提升、票务等问题,需充分了解社会需求,抓住机遇谋划具体工作;增强风险意识与底线思维对风险点进行分析研判,以小见大,以新思维、新举措科学应对可能面临的风险挑战。

会前,该馆党委扎实开展学习,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方案,开展谈心谈话,紧密联系班子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根据规定的6个重点方面,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认真查找问题、剖析原因。会上,侯宁彬报告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并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帮助。

侯宁彬表示,对指导组提出的问题和要求照单全收,继续对检查材料进行修改完善,明确努力方向、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加快整改的力度和进度,推动该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陕历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