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考古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省考古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3-08-30 16:29
字号: 打印

8月29日,陕西省考古研究院(陕西考古博物馆)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文物局主题教育挂钩指导组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宝收和局革命文物保护处处长薛少鹏、局机关纪委负责人朱新文,省纪委监委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三级调研员张宏哲到会指导,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党委书记、院(馆)长孙周勇主持,党政办公室、人力资源部、纪检审计室等相关负责人列席。

马宝收指出,省考古院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材料扎实,主题明确,通过对标定位,围绕6个重点方面,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自我剖析;班子成员之间讲问题实事求是,开诚布公,敞开心扉、直奔主题,取得了良好效果。

马宝收强调,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站在“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促使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要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坚持整改到位,对于目前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拿出整改方案,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划定整改时限,及时检验整改效果,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要持续巩固整改成果,把建章立制作为治本之策,及时总结不足,完善制度体系,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决不触碰“高压线”,守住原则和底线,带头营造清正风气;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考古发掘、文物保护、博物馆业务三项主业,实现创新驱动、党建引领,围绕年度目标任务,聚焦重点工作,班子成员协同发力,推动陕西文物考古事业高质量发展。

孙周勇表示,班子成员将虚心接受批评意见,认真对待消化,积极研究解决;将对于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中指出的问题,分门别类,逐条研究,做好整改落实;将及时整理此次民主生活会情况,按时上报,也及时向党员干部通报,公开接受党员的监督。

会前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主题制定会议方案,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会上,孙周勇通报会前工作准备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相互批评,并结合反面典型案例进行深入解剖分析。(省考古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