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汉阳陵博物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汉阳陵博物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3-09-01 17:44
字号: 打印

8月31日,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宝收到会指导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举纲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其他总支委员、院长助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

马宝收指出,本次会议前期准备细致到位,自我批评开门见山,案例剖析深刻精准,是一次比较成功的民主生活会,达到预期目的。院领导班子要认真总结本次会议情况,促进学习工作取得新进展理论武装上要持续用力,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三力”;要心怀“国之大者”,切实守护好中华文脉,传承中华文明。

马宝收强调问题整改上要精准发力,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持续做好“后半篇文章”;在推动发展上要凝心聚力,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机制创新为指引,以重点项目作牵引,以文物活化利用作为重点,以融合发展为突破方向,练好内功,开拓创新,紧抓机遇,不断实现以学促干;在制度执行上要坚强有力,要不断强化“一岗双责”,完善制度体系和党风廉政建设,及时补足短板,加大监督力度,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共同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李举纲代表领导班子汇报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作表态发言,围绕对照规定的六个重点方面内容,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对照检查,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院党总支会前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认真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学习和个人自学,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积极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汉阳陵博物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