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2023年陕西六大考古新发现”揭晓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2023年陕西六大考古新发现”揭晓

发布日期: 2024-02-02 16:40
字号: 打印

2月2日,“2023年陕西六大考古新发现”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行,陕西省文物局局长贾强、副局长孙周勇,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郭建树和入选项目负责人、成员及媒体记者参加,省考古学会秘书长种建荣主持。

由陕西省文物局、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指导,省考古学会主办、省考古研究院承办的这次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23年陕西六大考古新发现”评选结果。入选项目分别是清涧寨沟遗址、韩城陶渠春秋京邑遗址、宝鸡下站遗址、汉唐漕渠与昆明池遗址、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北城墓地、神木杨家城城址。在这些项目中,有的提供了较为珍贵的最新考古资料,有的成为我国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汉唐时期水利工程考古,有的全方位展示了民族融合过程并从考古学角度解读和阐释中华文明融合发展的绝佳范例,有的为研究北宋时期地方军事策略、城防设施、建筑结构等提供了重要资料。

据了解,为了促进陕西考古新发现研究成果与公众共享,为全社会增强文化自信、坚定历史自信提供考古学支撑,省考古学会、省考古研究院联合举办的“2023年陕西六大考古新发现评选”活动,在前期通过学术报告会汇报形式评选出12个入围考古项目,终评在12个考古项目中再评选出“2023年陕西六大考古新发现”文/陕文  图/张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