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副省长徐明非到省文物局机关调研座谈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副省长徐明非到省文物局机关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 2024-02-23 15:51
字号: 打印

2月21日,副省长徐明非到陕西省文物局机关调研座谈,看望慰问干部职工,省文物局局长贾强围绕深化“三个年”活动汇报陕西文物工作整体情况和今后工作的思路与举措,省文物局领导、局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并进行座谈发言。

徐明非指出,陕西文物系统干部职工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探索创新,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全面提升,文物资源的历史真实性、风貌完整性、文化延续性得到切实维护,文物工作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扩大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等方面的作用更加显著,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不断增强

徐明非要求,2024年全省文物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全局、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配合大国外交格局;要在保护历史文化遗产、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懈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明非强调,始终牢记殷殷嘱托,在担负新的文化使命上取得新突破;要筑牢文物安全底线在赓续传承中华文脉上作出新贡献;要彰显人文化育功能,在推进文物传承利用上实现新提升;要加强作风能力建设,在建强文物支撑保障上凝聚新动能;要深化理论学习,提升政治能力;要强化责任担当,矢志创新作为;要增强团结意识,凝聚干事合力;要坚持从严从实,加强作风建设。他希望大家坚定信心,砥砺奋进,全面推动文化强省建设迈上新台阶。(陕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