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榆林市召开第一季度长城保护工作现场推进会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榆林市召开第一季度长城保护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4-04-10 16:45
字号: 打印

4月9日,照市政府长城保护专题会要求,榆林市第一季度全市长城保护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榆阳区召开

市政府副秘书长崔红军,市文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高小峰,市资源规划局、市能源局、榆阳区、横山区、神木市、府谷县、定边县、靖边县政府分管同志调研了常乐堡保护修缮、石峁村敌台保护范围内废弃煤矿整治、牛家梁镇长城保护工作站,调研结束后在牛家梁镇政府召开全市长城保护工作现场推进会市政策研究督查办公室、市公安局、市长城保护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

崔红军指出,榆林是陕西省长城资源富集地,长城保护工作任重道远,各级部门要齐心协力把长城保护好、管理好、利用好。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长城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工作举措,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文物保护部门要履行好主责主业,各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长城保护责任终身追究制,凝聚起长城保护工作的强大合力,长城保护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为全国长城保护工作贡献榆林力量。

高小峰要求,要树立正确的长城保护理念,坚持原状保护,整体保护,预防保护;要强化保护管理措施,加大巡查力度,提高人防技防水平;要按照长城保护法律法规做好反馈问题整改;要做好长城文化遗产的活化利用,为后续工作奠定基础。

会上,市文旅局副局长任强通报了一季度全市长城保护工作情况,市资源规划局、市能源局、长城沿线各县市区汇报了长城保护专题会落实情况,牛家梁、大河塔镇就做好长城保护工作进行交流发言。(李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