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文物局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会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省文物局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4-04-15 17:02
字号: 打印

4月15日,省文物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央和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局直属系统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钱继奎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宝收和孙周勇,以及二级巡视员、直属单位和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驻文旅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党建贵列席指导。

会议指出,要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化对开展党纪学习教育重要意义的理解和把握,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传达学习,作出安排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严密组织,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把握时间节点,把握学习重点,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三会一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推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纪律规矩,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充分运用典型案例,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真正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会议要求,局机关牵头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抓好统筹协调,加强工作对接;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扎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作出表率,带动党员干部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任务;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学习党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推动落实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陕西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党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