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对省十二届政协四次会议第397号提案的答复函

对省十二届政协四次会议第397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日期: 2021-09-01 17:55
字号: 打印
索 引 号: 11610000435203931Y/2021-00706 发文字号: 陕文物函〔2021〕529号
发布机构: 省文物局 公文时效: 长期公开
主题分类: 文物 发布日期: 2021-09-01
名    称: 对省十二届政协四次会议第397号提案的答复函

  别:B

签发人:

张勤俊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陕西宝鸡市法门寺博物馆建设的建议》收悉,感谢您对我省文博事业的关心和支持!现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答复如下:

法门寺博物馆是一座以收藏、保护、陈列、研究法门寺唐塔地宫文物为主,以大唐宫廷珍宝和佛教文物为馆藏特色的博物馆,被誉为“大唐故宫”,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其建筑曾荣获中国建筑最高荣誉“鲁班奖”,其历史文化陈列曾获“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

多年来,我局一直重视和关注法门寺博物馆的文物保护和发展建设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十三五”期间,我局给法门寺博物馆拨付资金1500余万元,用于地宫维修、消防改造和陈列展示等。

我局支持宝鸡市政府建设法门寺博物馆新馆,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待该项目通过立项后,我局可对新馆在建设过程中的建筑形式、功能划分等方面给予专业指导,对陈列布展等业务工作方面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新馆建成后,我局将加大博物馆管理及业务人员培训力度,提升博物馆管理和服务水平,更好地发挥博物馆展示历史文化、服务社会公众的作用。

再次感谢您对我省文博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陕西省文物局        

20219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