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关于第二届寻找“最美陕西文物安全守护人”宣传推介活动的通报

关于第二届寻找“最美陕西文物安全守护人”宣传推介活动的通报

发布日期: 2022-06-08 17:30
字号: 打印
索 引 号: 11610000435203931Y/2022-00234 发文字号: 陕文物发〔2022〕62号
发布机构: 省文物局 公文时效: 长期公开
主题分类: 文物 发布日期: 2022-06-08
名    称: 关于第二届寻找“最美陕西文物安全守护人”宣传推介活动的通报


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韩城市文物局,省局直属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文物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引导和鼓励广大文物工作者、相关行业人员以及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参与文物安全工作,进一步健全社会参与机制,全面提升社会影响力和公众参与度,营造全社会关心文物保护事业的良好局面,省文物局组织开展了第二届寻找“最美陕西文物安全守护人”宣传推介活动。    

此次活动参与对象范围广泛,全省文博工作人员、基层文物行政执法人员、文物守护志愿者和公安、消防、新闻媒体等19个行业单位,共计47人积极踊跃报名参与。通过各地市、各行业推荐、网络投票、两轮专家评议等程序,推选出马建岗等10名“最美陕西文物安全守护人”,王立训等10名入围“最美陕西文物安全守护人”,现予以通报表扬。

希望受到表扬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陕西文物安全工作中再立新功。全省各级文物部门及社会各界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并以此为契机,层层落实文物安全责任,筑牢文物安全底线,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文物安全工作的生动局面,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和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第二届“最美陕西文物安全守护人”名单


陕西省文物局        

2022年6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