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陕西省文物局关于举办2022年陕西省文物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的预通知

陕西省文物局关于举办2022年陕西省文物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的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6-02 10:17
字号: 打印
索 引 号: 11610000435203931Y/2022-00184 发文字号: 陕文物函〔2022〕199号
发布机构: 省文物局 公文时效: 长期公开
主题分类: 文物 发布日期: 2022-06-02
名    称: 陕西省文物局关于举办2022年陕西省文物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的预通知


各设区市文物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省科技厅、团省委《关于2022年陕西省职业技能竞赛赛事计划的通知》(陕人社函〔2022〕149号),为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加强我省文物行业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我局联合省人社厅、省总工会举办陕西省文物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保护文化遗产 弘扬工匠精神

二、大赛项目

大赛设泥瓦作文物修复、木作文物修复、陶瓷文物修复、壁画彩塑文物修复、金属文物修复、考古探掘6个项目,每个项目设理论考核和实际操作两个环节。

三、参赛资格

(一)全省从事文物修复、考古工作的专业人员;具有文物保护工程资质、修复资质、考古发掘资质单位的专业人员;设有文物保护、修复、考古专业的高校、职业院校的师生。

(二)参赛选手须从事本工种6年以上(在校学生除外),年龄60周岁以下,身体健康。

已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陕西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人员,不得以选手身份参赛。

四、赛段划分

大赛分为选拔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选拔赛拟于2022年7月中下旬举办,决赛拟于8月中下旬举办。

五、联系方式

省文物局与相关部门联合成立大赛组委会,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联系人:刘晓萌(18629091100),罗崇艳(15902970036),李新华(13319231135);竞赛专用邮箱:zyjndszwh@126.com。

六、相关要求

(一)各市文物局组织所属市、县文博单位统一报名,各相关资质单位、院校和省文物局直属各单位可直接报名。各市文物局、各参赛单位收集选手《2022年陕西省文物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报名表》(见附件2),填写《2022年陕西省文物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报名汇总表》(见附件1),将《报名表》《报名汇总表》电子版、盖章后的扫描件打包上传至竞赛专用邮箱。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30日,名额不限。

(二)大赛组委会审核报名信息,确定参加选拔赛选手。决赛选手由选拔赛选拔产生。

(三)请各市文物局、各参赛单位确定1名联络员,并于2022年6月10日前将《参赛单位联络员信息表》(见附件3)上传至竞赛专用邮箱。

(四)选拔赛、决赛相关具体时间、地点以及比赛规程等另行通知。



陕西省文物局         

2022年6月2日        

(此件公开发布)

相关链接:关于2022年陕西省职业技能竞赛赛事计划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