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关于唐代帝陵——建陵南门西阙保护加固工程设计方案的批复

关于唐代帝陵——建陵南门西阙保护加固工程设计方案的批复

发布日期: 2023-02-15 15:30
字号: 打印
索 引 号: 11610000435203931Y/2023-00027 发文字号: 陕文物函〔2023〕33号
发布机构: 省文物局 公文时效: 长期公开
主题分类: 文物 发布日期: 2023-02-15
名    称: 关于唐代帝陵——建陵南门西阙保护加固工程设计方案的批复


咸阳市文物局:

你局《关于报送唐代帝陵——建陵南门西阙保护加固设计方案的请示》(文物字〔2022116号)收悉。经研究,我局意见如下:

一、原则同意唐代帝陵——建陵南门西阙保护加固工程设计方案。

二、所报方案尚需作以下必要的修改和完善:

(一)补充相关考古成果,并考虑阙台及历史环境的完整性,明确建陵南门东西阙范围,合理确定排水渠位置。

(二)应遵循最小干预原则,严格控制工程规模。谨慎清除阙顶植被,建议仅对表面坑洼处填平;窑洞填充加固后,对外立面凹凸部位进行加固处理,应与遗址本体及周围景观相协调。

(三)进一步校核工程图纸。

(四)结合工程实际情况,核实并缩减工程预算并合理考虑监测措施

三、请你局指导有关单位,根据上述意见对方案内容进行修改完善后,经你局核准后实施。并请将你局核准文件、修改完善后的方案及修改说明报我局备案。工程开工后,要按照《陕西省文物保护工程管理制度》履行开工报告程序,并建立台账加强监管,确保文物和施工安全。

此复。


陕西省文物局       

20232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