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关于凤凰台保护修缮工程方案的意见

关于凤凰台保护修缮工程方案的意见

发布日期: 2023-02-27 15:59
字号: 打印
索 引 号: 11610000435203931Y/2023-00033 发文字号: 陕文物函〔2023〕69号
发布机构: 省文物局 公文时效: 长期公开
主题分类: 文物 发布日期: 2023-02-27
名    称: 关于凤凰台保护修缮工程方案的意见


咸阳市文物局

你局《关于报送凤凰台保护修缮工程设计方案的请示》(咸文物字2022118号)收悉。结合第三方评审专家意见,经我局研究,暂不同意该方案,并提出以下修改意见:

一、进一步完善现状勘察。补充完善建筑屋面苫背层、油饰地仗等工艺材料的勘察研究;深化城台排水现状勘察,查明海墁积水主要部位及原因;细化单色油饰现状勘察。

二、进一步完善工程做法。明确屋面局部揭顶范围及搭接工艺;中殿勾连搭处不宜采用铜制排水槽,可考虑双层镀锌铁皮或瓦件;充分考虑建筑与城台的关系,合理布置排水坡向和落水管位置,不宜使用聚乙烯PE落水管;补充单色油饰操作工艺。

进一步完善文本图纸及标注。补充海墁排水现状排水方向、收水口及落水管位置等标注;核对海墁垫层做法标注;补充天沟详图;完善斗拱详图。

四、本工程油饰内容仅限于单色油饰,如需对建筑彩画实施保护加固,应按程序另行报批。

请你局根据上述意见,组织并指导相关设计单位对方案进行补充、完善,经你局审核后另行报批。


陕西省文物局       

2023年2月27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