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关于富平老城东城墙北段保护修缮工程方案的意见

关于富平老城东城墙北段保护修缮工程方案的意见

发布日期: 2023-02-27 16:02
字号: 打印
索 引 号: 11610000435203931Y/2023-00034 发文字号: 陕文物函〔2023〕70号
发布机构: 省文物局 公文时效: 长期公开
主题分类: 文物 发布日期: 2023-02-27
名    称: 关于富平老城东城墙北段保护修缮工程方案的意见


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你局《关于富平老城东城墙北段保护修缮工程方案的请示》(渭文旅字2022163号)收悉。结合第三方评审专家意见,经我局研究,暂不同意该方案,并提出以下修改意见:

一、进一步完善现状勘察。补充富平老城文物保护单位基本信息;完善墙体形制、夯筑工艺、格局及保存状况描述等内容;明确天然土和夯土分布范围及部位;补充残损量化数据;核实土样分析样品来源;补充墙体、边坡稳定性评估内容。

二、进一步完善工程做法。补充城墙马面顶部青砖海墁、雉堞墙的恢复依据;进一步说明改性土添加烧结料姜石粉的必要性;1号马面的夯筑加固措施应与已采取的临时加固措施有效衔接;不宜对城墙根部塌落土体过度清理。

进一步加强文本校核,完善文本图纸。补充富平老城总平面图,并标注本项目位置及范围;补充雨水冲沟和大裂缝填砌加固措施大样详图;补充马面夯筑加固措施尺寸标注;补充相关图纸标高标注。

请你局根据上述意见,组织并指导相关设计单位对方案进行补充、完善,经你局审核后另行报批。


陕西省文物局        

2023年2月27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