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关于司马迁墓和祠—高山仰止段护坡抢险加固工程方案的批复

关于司马迁墓和祠—高山仰止段护坡抢险加固工程方案的批复

发布日期: 2023-02-27 16:12
字号: 打印
索 引 号: 11610000435203931Y/2023-00036 发文字号: 陕文物函〔2023〕72号
发布机构: 省文物局 公文时效: 长期公开
主题分类: 文物 发布日期: 2023-02-27
名    称: 关于司马迁墓和祠—高山仰止段护坡抢险加固工程方案的批复


韩城市文物局

你局《关于司马迁墓和祠—高山仰止段护坡抢险加固工程设计方案的请示》(韩文物字202269号)收悉。结合第三方评审专家意见,经我局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你局所报司马迁墓和祠—高山仰止段护坡抢险加固工程方案

二、该方案尚需进行以下修改完善:

1.在加强护坡加固措施失效模型和机制的科学评估与分析、核算剩余下滑力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锚杆、土钉的数量及长度设计,合理控制工程量;校核锚固段与文物建筑基础的安全距离,避免文物本体受损;完善坡顶排水设计,锚喷坡面各段均应设置泄水孔。

2.在工程竣工后,应加强对护坡的长期监测和排水设施的日常维护,确保加固措施长期有效

请你局根据上述意见,组织并指导相关设计单位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经你局核准后实施。并请将你局核准文件、修改完善后的方案及修改说明报我局备案。工程开工后,要按照《陕西省文物保护工程管理制度》履行开工报告程序,并建立台账加强监管,确保文物和施工安全。

此复。


陕西省文物局       

2023年2月27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