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关于神木市天台山庙文昌魁星阁真武祖师殿及阎王殿保护修缮工程立项的批复

关于神木市天台山庙文昌魁星阁真武祖师殿及阎王殿保护修缮工程立项的批复

发布日期: 2023-11-06 16:43
字号: 打印
索 引 号: 11610000435203931Y/2023-00226 发文字号: 陕文物函〔2023〕669号
发布机构: 省文物局 公文时效: 长期公开
主题分类: 文物 发布日期: 2023-11-06
名    称: 关于神木市天台山庙文昌魁星阁真武祖师殿及阎王殿保护修缮工程立项的批复


榆林文物广电局:

你局关于对天台山庙保护修缮工程立项的请示》榆文审服字202334号)收悉我局研究,现批复如下:

原则同意神木市天台山庙文昌魁星阁、真武祖师殿及阎王殿保护修缮工程立项

、在编制方案过程中应注意以下方面:

(一)本次维修以现状加固为主工程范围为天台山庙文昌魁星阁、真武祖师殿阎王殿文物本体的保护维修坚持最小干预的原则严格控制工程规模。

(二)应加强现状勘察,明确病害及残损情况,准确分析病害原因,并制定有针对性工程措施

(三)应加强对建筑原形制、原材料与工艺的研究及运用,在不影响古建筑结构安全前提下,尽可能保留原有建筑构件。

(四)明确文物建筑墙体上彩绘的年代,并制定施工期间的防护措施。

你局组织具有相应资质的专业单位,按照《文物保护工程管理办法》陕西省文物保护工程管理制度有关要求抓紧编制工程方案,并上报我局审批。

四、请你局指导天台山庙管理单位,按照《陕西省文物建筑预防性保护技术规程(试行)》,加强对天台山庙文物建筑的日常巡查和养护工作,确保文物安全。

此复。



陕西省文物局        

20231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