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陕西省文物交流中心

陕西省文物交流中心

发布日期: 2024-02-01 09:23
字号: 打印

  地 址:西安市雁塔南路乐游路31号

  电 话:029-61253001

  网 址:暂无

陕西省文物交流中心省文物局所属正处级公益二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承担全省文物交流与合作的协调服务工作全省文物出入境展览的策划筹备和保障工作全省文物信息收集整理保管咨询服务工作全省文物数据中心建设管理和文物信息化工作。

伴随中国改革开放高速发展,陕西文物交流工作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从20世纪70年代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土文物展览”开始,以周、秦、汉、唐时期文物为主题的各类展览共计400余个先后出访五大洲的50多个国家和地区,遍布世界300多座城市,直接和间接参观观众超过数亿人次。其中,多项展览是中外合作“交流年”“友好年”“文化年”等国家级双边活动中最耀眼的亮点,并连续多年获得“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国际及港澳台合作奖”。陕西文物交流已经成为对外宣传中国文化和世界各国民众认识中国的重要窗口,为服务国家对外交往大局、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祖国统一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成为陕西走向世界的一张“金色名片”。

未来,陕西省文物交流中心将肩负新时代使命,秉承文明交流互鉴理念,以文物进出境展览为支撑,以文物信息化建设为推手,积极开展文物交流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地址:西安市雁塔南路乐游路31号  传真:029-61253001  值班电话:029-61253001  邮编:71005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