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仙游寺博物馆

仙游寺博物馆

发布日期: 2011-10-20 15:12
字号: 打印

仙游寺博物馆

XianyouTempleMuseum

仙游寺博物馆正门

地宫组舍利

仙游寺博物馆位于西安周至县马召镇金盆水库北山梁(108国道东侧

19987月,因兴建西安市黑河引水枢纽工程,经国务院批准,位于库区的仙游寺整体搬迁保护。仙游寺在拆迁过程中,通过考古发掘,发现了大批珍贵文物。为了更好地保护仙游寺及其出土文物,西安市周至县人民政府在原文物管理所基础上于2001年成立了仙游寺博物馆,主要负责仙游寺及周边出土文物的保护管理、征集收藏、陈列展览、文史研究及相关的对外文化交流活动等工作。

仙游寺博物馆为廊院式二层仿唐风格建筑,建筑面积约200多平方米。馆藏仙游寺历史文物302件,时间跨度长达4500多年,包括石器、陶器、瓷器、玉器、铜器、琉璃器等10类,其中一级文物3件,二级文物7件,三级文物10件。代表性藏品有法王塔天宫、地宫出土的十三枚舍利等。

博物馆(1999年建成对外开放以来,共接待国内外及党和国家、省、市级领导、游客20余万人次。

馆内设有保卫组、业务组、后勤组3个机构。博物馆现有工作人员14馆长1名,副馆长2,其中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1人,初级职称8人。

——————————

地址:西安周至县马召镇金盆水库北山梁

邮编:710401

开放时间:周至周日,8:00一18:00

门票:5元/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