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澄城县博物馆提升改造重新开馆暨5.18国际博物馆

澄城县博物馆提升改造重新开馆暨5.18国际博物馆

发布日期: 2020-05-18 18:10
字号: 打印

5月18日上午,澄城县博物馆隆重举行了“澄城县博物馆展厅提升改造重新开馆暨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仪式。参加仪式的领导有县委副书记郑文军,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建民,县政府副县长王兵,政协副主席潘中锋,渭南市考古基地主任、刘家洼考古队队长孙战伟等,仪式由县文旅局局长郑怀璋主持。仪式上博物馆馆长成振武介绍了提升改造项目有关情况,副县长王兵致辞后,由县委副书记郑文军宣布新展开展。

在博物馆重新开馆之日,迎来了大量参观者,依次有序地进行登记、测温等分批次参观。此次提升改造完成后,博物馆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大家面前,更好地向游客展示澄城文化。

一楼为历史文化陈列,每项展览都拥有鲜明主题,如“古徵纪事”展厅分为“化石沧桑”、“石器之谜”、“家在雍州”、“帝王遗宫”、“佛陀世界”、“百姓生活”等展览,都根据历史年代、层次分明了小标题等,参观者可透过展览了解独具特色的澄城古韵。

二楼侧重非遗展示,同时增加了研学等项目开发。还有县消防大队在该馆新办了消防知识互动教育临展,进一步完善了展馆教育功能。相比以前本次提升改造后展线更加流畅、内容更加完善、展出文物更加丰富。(澄城县博物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