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5.18”国际博物馆日“全民揖礼行”圆满礼成

“5.18”国际博物馆日“全民揖礼行”圆满礼成

发布日期: 2020-05-18 18:14
字号: 打印

为庆祝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蒲城县清代考院博物馆精心策划了“全民揖礼行”活动,号召社会公众用中国历史文化-国学礼乐中的揖礼,来代替日常生活中的握手、拥抱,减少身体接触,防止病毒传播,此活动不仅践行了中国历史文化传承中“人无礼不立,事无礼不成,家无礼不兴,国无礼不宁”的国学精髓,也是积极迎合今年博物馆日的主题“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的一项举措。更是探索在新形势下,将馆藏在“深闺”的博物馆文化,健康有序的传播到群众身边的新途径。此次活动于5月17日上午在清代考院博物馆大门口圆满礼成。

“5.18”国际博物馆日“全民揖礼行”活动在清代考院博物馆全体工作人员编排的“迎宾客行汉正大礼”中拉开序幕,国学口才班的小朋友表演了以网络热曲改编的“武松打虎”、“二十四孝”,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红拳表演异彩纷呈,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推行的“全民揖礼行”更是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通过公众参与、公众展演、公众互动等形式,坚定了公众的文化自信心和社会责任感。增强了疫情防控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历史、关注时事的社会氛围,推动了博物馆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也充分发挥了博物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作用。

清代考院博物馆于“5.18”国际博物馆日和“5.19”中国旅游日两天期间免费参观,欢迎广大游客前来游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