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山村孩子国际博物馆日走进碑林

山村孩子国际博物馆日走进碑林

发布日期: 2020-05-18 18:22
字号: 打印

第44个博物馆日到来之际,西安碑林博物馆联合腾讯组织了《“5·18博物馆日”主题策划之山村线上博物馆》活动。碑林博物馆通过腾讯会议软件,现场连线湖南永州新田苦志育才学校,带领着五年级的同学们进行一场美妙的博物馆之旅。

首先,邀请同学们线上观看碑林博物馆视频,认真观看完视频后,孩子们对自己好奇的、不懂的地方自由提问,和碑林博物馆的讲解员老师进行互动。“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苦志育才学校是专门针对失养儿童设立的慈善学校,很多孩子们都没能看到外面的大世界。

通过这次直播,孩子们对博物馆有了初步的认识,通过碑石感受到几千年中华文化的底蕴,一些大家的书法作品吸引了很多人的眼球。对景云钟、大夏石马等文物孩子们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感慨古人的聪明才智。

2020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这一主题反映了当今博物馆对于自身定位和功能的新思考和新认识,使不同群体平等的享受公共文化服务。本次活动通过新的技术形式,拉近博物馆和留守儿童的距离,使博物馆成为孩子们的第二课堂。(碑林博物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