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律协文保委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

省律协文保委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5-19 12:35
字号: 打印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每年的国际博物馆日,世界各地的博物馆都将举办各种宣传、纪念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博物馆,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的社会功能。为了充分展示陕西律师精神风貌和陕西律师为陕西省的文物保护依法提供法律服务的现状,在“5·18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陕西省律师协会文物保护专业委员会联合西安市律师协会环境资源与文物保护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了“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组织陕西律师前往中国杜陵秦砖汉瓦博物馆参观、交流、学习。

在座谈交流会上大家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会律师还就如何运用法律更好的保护文物及文创产品的开发等献计献策,踊跃发言。陕西省律师协会文物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王丽萍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表示在省市律协文保委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为文物保护事业保驾护航,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保护好文物,让大家通过文物承载的历史信息,记得起历史沧桑,看得见岁月留痕,留得住文化根脉。用广博的文物资源滋养人文根脉、丰富群众精神家园、增强民族文化自信。陕西律师将在以后的工作中依托陕西文物大省的文物资源,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精神,促进社会平等、多元和包容发展的局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