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历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学习
文章来源:陕西历史博物馆 发布日期: 2021-08-20 16:48

8月20日,陕西历史博物馆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继续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学习,党委书记、馆长侯宁彬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馆长程旭主持,党委委员、部门正副职、各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发表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什么要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传达了省文物局《关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关于转发驻厅纪检组<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对民主(组织)生活会开展监督的办法(试行)>的通知》精神。

侯宁彬传达省长赵一德到省文物局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后指出,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学习要紧跟形势,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指示批示作为学习的核心内容;要强化保护利用,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从地下文物活态化、历史文物现代化、传统文物时尚化、中国文化国际化、文化产业市场化五个方面做好工作;要增强自强自律,在响应时代号召上下功夫,牢固树立文化自信,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陕历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