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文章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日期: 2023-10-24 09:51

10月23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蔡奇同志在宁陕县调研时的讲话和中央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

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赵一德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蔡奇同志在宁陕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中央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突出一个“实”字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加强分类指导,注重上下联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更多实效,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用好我省独特红色资源,分级分类组织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直部门和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理论学习,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三会一课”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从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领悟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的实际成果。

会议强调,要着力在大兴调查研究上下功夫,落实“四下基层”要求,注重“小切口”,拿出发展破难、民生解难的具体对策,推动从解决“一件事”向办好“一类事”延伸。要着力在检视整改问题上下功夫,聚焦群众反映强烈而长期没有解决的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集中破解的问题、干部思想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上下贯通扎实整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要着力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下功夫,强化大抓基层导向,坚持党建引领,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持续完善党组织领导的基层治理体系。要着力在压实压紧责任上下功夫,突出以市带县、抓市促县,层层传导压力,强化严督实导,营造浓厚氛围,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与稳增长、冲刺四季度、深化“三个年”活动等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陕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