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阳市文物局到文博单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来源:旬阳市文物局 发布日期: 2022-12-07 17:11

12月5日至6日,旬阳市文物局深入到旬阳市文博机构和文物保护工程现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宣讲小组先后走进旬阳市蜀河古镇文物保护和文化旅游服务中心、旬阳市博物馆蜀河电报局旧址保护维修工程现场,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向全体文博工作者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旬阳市文物局要求文博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学深悟透下功夫,文博系统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努力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确保党的二十大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要在主动履责上下功夫,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文化建设方面的重要论述,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找准贯彻落实切入点、着力点,认真落实旬阳“兴文强旅”战略部署,注重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抓实抓细文物保护工作,提升文物保护工作质量。(李环)